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3.15在行动 秦皇岛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闫思宇 2017-03-14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实习记者 闫思宇)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在3.15前夕,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工商、质监等多家部门对秦皇岛市的两个单位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不少在售的消防产品都存在着质量问题。

检察人员正在突击检查。图片由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3月10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华运建材城内,检查人员突击检查了灯具城的部分商家,整体情况良好,并提示商家怎样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但是在海港区一家经营消防器材的商店,销售的消防应急灯不符合国标要求,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现象。

  当日下午,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对近期查处的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下一步,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与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切实规范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

  据了解,消防产品多为一次性产品,在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2008年开始,消防产品实行身份证标签管理制度,只要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就可以通过产品上的信息标示来查询真伪,保证对消防产品追根溯源。

关键词:消防产品,秦皇岛,销毁,安全,执法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