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邱县:专家开讲坛 文冠果香溢植树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建伟 霍飞飞 2017-03-13 16: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冠果发展战略知识讲座现场。霍飞飞 摄

  长城网邯郸3月1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教授们的讲解,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文冠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3月12日植树节,在邱县文冠果发展战略知识讲座现场,现场听众深有感触地说。

  位于邱县梁二庄镇106国道东侧的千亩文冠果产业园,是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生产基地,由河北润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设而成。拥有文冠果良种苗木8万余株,这种经济木既可以广泛入药,还是成活率高的观赏树种。

  为进一步推动文冠果产业发展,带动林果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富民强县,3月12日,邱县邀请茶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张盛,中国茶叶商学院副院长欧阳道坤,国家林业局退耕办主任李青松等领导、专家就文冠果的功能价值研究、产业发展前景和如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座。该县政府县长李剑青等县领导,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主管农业副职及各村村支书等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据河北润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冠果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文冠果在我国分布较广,华北地区是其重要分布区。近年来,文冠果的应用价值越来越大,不仅可用于园林绿化,而且其叶可制茶,果皮可入药,果仁可榨成高档食用油,经济价值很高。据介绍,邱县土壤、气候等条件都很适合栽植文冠果,且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投资环境好。

  据了解,文冠果三年开花结果,5-7年形成产量,十年后进入稳产期。亩产可达300斤以上,可生产食用油100斤以上。同时,利用文冠果花蕾、树叶,每年每亩可产高档茶叶达100余斤。目前,该县文冠果产业园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

  据了解,在文冠果种植方面,邱县采取"示范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服务平台+优惠政策"的模式,激发农民流转土地的积极性,带动当地群众种植,该县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吸引业主投资,力促农业现代化发展。

  以文冠果种植为依托,该县大力开展“绿美邱县”建设,今年邱县大力实施道路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农业园区绿化、林果基地建设、县城绿化六大造林工程,实现城乡绿化一体化,加快富民惠民步伐。

关键词:文冠果,邱县,种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