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为太行披绿装 鹿泉灵山文化园景区举行春季植树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林墨 2017-03-13 16: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林墨)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39个植树节,全国各地都陆续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石家庄鹿泉灵山文化园景区举行了今年春季第一期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长城网 林墨 摄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长城网 林墨 摄

  初春暖阳下,清新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芬芳。12日一早,来自石家庄地区的100多位志愿者就来到了景区山下,他们带着铁锨等工具,开始了首期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培土浇水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尤其小朋友们最为认真,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和蓝天白云映衬在一起,让整个植树活动充满了欢乐。经过大家的努力,樱花40株、七叶树5棵、紫薇2棵、小叶黄杨球4棵、造型黄杨5棵、地被麦冬10多平米在山脚下“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长城网 林墨 摄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长城网 林墨 摄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长城网 林墨 摄

  灵山文化园景区紧紧围绕“坚持环保育生·打造秀美灵山”的主题,大力在景区及周边山林进行植树绿化、建设生态水系,以植树造林最大限度的保持水土,为更多众生提供栖息环境,以生态水系建设涵养水源,从而为鱼类等水族群体提供健康的生存环境。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为传播绿色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使景观优美、生态改善的灵山和“房前有果、屋后有林、四季有景”的美丽乡村逐步融为一体,使灵山景区成为石家庄的绿色后花园,市民们远离喧嚣,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据悉,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高绿化率是灵山文化园景区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河北”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景区计划今年还将分批次、分时间段举行多次植绿活动。

关键词:旅游,灵山文化园,灵山景区,植树,财富塔,灵山佛文化景区,枣林村,白鹿泉,志愿者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