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名小伙4000多元办假驾驶证、身份证 第一次用就被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13 17:1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王俊平、孟艳青)当看到电脑屏幕上的户籍信息显示的照片不是自己的照片时,违法驾驶人郭某终于承认自己持有的驾驶证是套用别人的驾驶证,身份证也是假的。

办理的假证。王俊平供图

  近日,临漳县交警大队西羊羔中队驻治超站中队长梁晓红带领民警李超、申旭正在对过往的大货车开展超载治理行动,12:25左右,一辆大型车辆进站称重,治超站工作人员告知民警该车超载26%,民警示意该车驾驶人再次称重,确认该车辆超载后,民警指挥车辆进站接受处理。

  民警让驾驶人出示证件后,显示驾驶人名叫李某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持有的是A2机动车驾驶证。细心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字体字号有点偏瘦,颜色特别鲜艳,而且驾驶人的真实相貌跟驾驶证上的出生年龄有明显差距。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驾驶证是假证。民警随即让驾驶人拿出身份证进一步检查。

  该驾驶人拿出身份证后,身份证和驾驶证的信息一致,而且驾驶人一口咬定,自己的证件都是真的,自己就是李某光,老家是秦皇岛的,现在住在大名县媳妇家里。不论民警怎么询问,驾驶人坚称证件没有问题。民警认为:该驾驶人的相貌和年龄与身份证有出入,如果他真是秦皇岛人,口音又不像。

  民警把这些疑点告诉该驾驶人后,该驾驶人拒不承认自己的证件是假的,还让民警随便查。面对该驾驶人不断的狡辩和咄咄逼人,民警决定把驾驶人带到辖区派出所调取其户籍信息。

  户籍民输入李某光身份证号,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户籍信息照片和驾驶人不是同一个人。在确凿的事实面前,驾驶人承认:他真名叫郭某杰,87年出生的,还没有驾驶证,身份证和驾驶证是花4000多元办的假证,第一次用假证就被查住了。

  当民警告知郭某杰对其因使用套证罚款5000元,无证驾驶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后,顿时连声说道,“真是后悔,真不该侥幸开车,要知道这么严重就不开车了!”

关键词:驾驶证,身份证,交警,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