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暖寒门学子 唐山爱心组织走进革命老区鲁家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立勇 邢丁 2017-03-13 17: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班主任向志愿者介绍孩子的学习情况。李凤芹 摄
慰问困难学子。李凤芹 摄
在鲁家峪抗战纪念馆前合影。李凤芹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3日讯(吴立勇 记者 邢丁)3月12日,适逢植树节,唐山爱心组织心灵家园的20多名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了遵化革命老区地北头镇,走访了四个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牛奶和慰问金,让这片革命老区充满了爱的气息。

  “孩子们亲历此次善举,不但让孩子们得到了物质资助,而且对学生品质的养成,起到了重要作用,让孩子从小学会爱,懂得爱,让孩子受益终身。”鲁家峪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李耀凤深有感触地说。

  “在走访的学生中,我们要选取两名学生,提供生活资助”东莞证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谢扬波表示,“作为大型国企河北地区的负责人,以后一定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也希望能和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关注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参观遵化革命老区鲁家峪抗战博物馆。李凤芹 摄

  遵化地北头镇书记朱利向记者介绍,今年是抗战全面爆发八十周年,志愿服务是抗战精神的传承,我们要将抗战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老区做出帮扶工作,扎扎实实为革命老区村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据了解,鲁家峪位于唐山遵化市西南,东、西、北三面环山,是丰润区、玉田县、遵化市三县交界地。这里群山怀抱,石洞遍布,森林覆盖,沟谷纵横。鲁家峪是冀东抗日战争的领导中心,当时被称之为“冀东小延安”、“江北小井冈”。2004年5月,鲁家峪被批复为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持续不断。在红色传统游的基础上,地北头大力发展农业休闲绿色游。使鲁家峪正在成为一条亮丽的红绿生态旅游风景线。

关键词:爱心,鲁家峪,革命老区,心灵家园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