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女子不慎掉入4米深消防水池中 石家庄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 2017-03-14 22: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4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3月12日20时57分石家庄消防赵县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赵县海尔大道与石塔路交口北300米路东,某园区内有一女子不慎跌入约四米多深的地下消防水池中。接警后该中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水罐消防车、十五名官兵到场成功处置。

  21时06分该中队抵达现场,现场被困人家属情绪激动,为防止阻碍救援正常进行,中队指挥员立刻命令警戒小组进行警戒,并升起抢险救援车车载探照灯,同时带领其余官兵立即进行现场侦查。

救援紧张进行中。郭星怡供图

  经侦查发现被困者位于正在建设的消防水池中。该中队到场之前现场人员借用绳索下罐查看被困人情况,但没有专业设备,无法将被困人救出。指挥员立刻安排两名业务骨干借助救援三脚架下到罐中查看被困人伤势情况。

  经现场检查,被困女子已昏迷,头部有大量血迹,其他部位无明显外伤。指挥员在确认被困人伤势后,命令消防水池内官兵对伤员进行双重腰结吊升绳结捆绑。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再次确认绳结牢靠后,救援小组吊臂操作员启用抢险救援车上起重吊臂于21时45分成功将人救出,现场120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救治。

女子成功被救出。郭星怡供图

  据了解,该女子系园区工作人员,在进行夜间巡视中,由于夜间光线较暗,且该消防水池尚在建设当中周围也没有明显标示,从而导致该跌落池中。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为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故,池口已做明显标示。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