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加大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2017-03-15 09: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讯(特派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2017全国两会期间,河北代表团在其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团建议中指出,现代社会,信息载体传播渠道更新越来越快,传播形态持续演变。移动应用、社交媒体、网络直播、问答社区等都在与主流媒体争夺用户,冲击主流舆论阵地。再加上传统媒体收入下降、报业发行大幅降低、国外媒体加速转型等因素,都成为制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绊脚石。

  对此,全团建议提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专项资金支持力度,由财政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大财政定向或定额补贴力度。同时,建议财政部门加大媒体融合发展在内容生产、传播渠道、经营模式、数字化平台、技术研发、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扶持力度。此外,建议国家税务部门进一步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降低税率、减免税收、取消文化建设事业费等方面,出台具体、可操作性强的优惠政策。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媒体,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