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旅客途中突发疾病昏迷 衡水车务段全力救助终脱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凯 左秋江 2017-03-15 15: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救助患病旅客暖人心。张凯 摄

衡水车务段救助患病旅客暖人心。张凯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5日讯(邢梅智 张凯 左秋江)3月14号中午,衡水车务段肃宁站值班站长李雷刚刚打完饭在餐桌旁坐下,电话就响个不停,一看号码是火车站行车室,“又怎么了?上午在行车室盯控了2个小时,这刚走开,难道有急事?”李雷寻思着接通了电话。果不其然,调度员紧急通知客车Z108次上一名旅客昏迷,需要临时停靠车站送医院救治。

  Z108次是直达特快列车,运行等级高、速度快、停站少,肃宁这地处县城的三等站根本没有停站时间,在这样的车站紧急停靠,旅客的病情可想而知,有着十多年客运服务经验的李雷深知事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旅客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旅客的生命就如同亲人的生命,容不得丝毫怠慢”。挂掉行车室电话后,李雷迅速拨通了肃宁县人民医院的急救电话,并再三嘱咐医生,火车仅有18分钟就到站,病人情况很严重,请尽快赶来。

  打完急救电话,李雷已经顾不上吃饭,赶紧跑到行车室,由于是临时停靠,车站线路没有提前准备,列车只能停在1站台,可1站台不直通进出站口,急救车辆也无法驶入,只能通过一个地道链接,为了第一时间将旅客送上救护车争取宝贵时间,李雷迅速组织客运值班员李振钦、韩红松,调车人员王勇毕俊华、裴宝仁等干部职工组成急救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在车站大门引导救护车停在站台地道口,其他人员协助医生抬送病人。再紧张有序的准备下,仅仅用了15分钟急救力量全部到位。

  11点48分列车进站停妥,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合力将重度昏迷、脸色苍白的患病旅客抬送上救护车。考虑到该旅客独自出行,车站还安排客运值班员李振钦陪同前往医院,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据了解,因抢救及时旅客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旅客,昏迷,衡水车务段,脱险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