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县不幸农家又收噩耗 雪上加霜 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杨兰英 张爱军 梁志国 2017-03-15 22: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福才。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3月15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杨兰英 张爱军 梁志国)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不同。衡水市景县杜桥镇香坊村有这样一个家庭,媳妇周兰香因子宫肌瘤,无奈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孩子年幼,且体弱多病。而丈夫郑福才又因在打工时突患缺血性脑梗丧失劳动能力,全家只能靠多病缠身的媳妇打零工的几百元收入维持生计,举步维艰。

  不幸农家又收噩耗

  2017年正月初七,郑福才一家跟其他人家一样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可是54岁的郑福才却忽然感到疼痛难忍,原以为是膀胱炎复发,遂在村医务室输液治疗,谁知第五天时突然尿血不止,随即被送到景县中医院住院治疗,几天后,眼斜口歪,病情加重,无奈转到德州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膀胱癌。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雪上加霜,将这个家庭推向了崩溃的边缘。高昂的费用让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束手无策,结果出来的那天,周兰香眼神游离,一直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她感到万分无助……

  巨额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近三十万远的巨额治疗费用让他们难以为继,而年幼儿子对父爱的那份渴求,让郑福才下定决心,一定要活下去!医生建议他先做保守电疗,需要做十个疗程,一个疗程需三千元钱,病情稳定后再做膀胱切除手术,目前癌细胞还未扩散,如果能够及时治疗,生存下来的可能性很大。住院、检查、吃药、打针、输血、输液、化疗,前前后后不到十天的时间东拼西凑的五万多元钱全部花光了,家里值钱的东西早已变卖,四邻八舍、亲戚朋友也已经全部借遍了……眼下,郑福才急需做手术,却对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手足无措,2月23日,身无分文,负债累累的一家人,万般无奈地回到了家中。

郑福才诊断证明。郑连池 供图
爱心捐款。郑连池 供图

  爱心救助点燃生命希望

  景县新闻网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遭遇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探访,并发起爱心捐款活动。长城网景县通讯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动人的爱之歌。3月13日,景县新闻网的工作人员携带着慰问品和爱心捐款再次来到郑福才家中。郑福才激动的热泪盈眶,他说:“非常感谢你们,我一定会战胜病魔,坚强的活下去”。

  困难只是暂时的,伤痛终将过去,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穷苦的家庭。人间自有真情在,好人一生平安!同时祝愿郑福才早日康复。

关键词:景县,噩耗,爱心,生命希望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