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百位名师齐聚任丘 “实效课堂”传递教学“法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董传辉 2017-03-16 21:4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名校联盟。刘文平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16日讯(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 冯雨盛)近日,全国名校联盟“实效课堂”研讨会在任丘白洋淀召开,来自全国多所名校的近百名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就如何打造实效课堂,开发学生思维和提高成绩等课题,进行了实效研讨。

  研讨会由全国名校联盟秘书长、河北师大硕士生导师王玉华教授发起,参加人员为教师、校长和教研人员。大城县新世纪学校的“十字”教学法引起了教师们的关注,该项目曾获得全国教学成果奖,解密了课堂教学的多个难点,得到了全省和全国教学的借鉴与推广,起到了课堂教学的化难为易,破繁从简的作用。任丘市北汉中学的“家长协会”和“分流教学法”赢得研讨人员的一致认可,他们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放弃任何一个差生,稳步提高了学生成绩,连续20年在全市中考中名列前茅。

参加研讨的老师。刘文平 供图

  研讨中,一些教师做了自我反思,由于对实效课堂的理解深度不够,致使个别学生产生了抵触情绪,让课堂教学越来越古板,越来越狭窄。优秀教师们介绍了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实施高效课堂所带来的可喜变化,用大量的教学案例剖析了教学的诸多难点,使教师们得到了启发,为课堂教学打开了一条新的‘高速路’”。王玉华教授用互动方式即兴解析,通过交流与互动,让更多的教学难点一一暴露出来,然后现场一一解密,起到了名家点化,名师引路的效果。

关键词:沧州,任丘,白洋淀,时效课堂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