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深入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16 22:2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6日讯(记者韩毅)为了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和提高货运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3月15日,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重点办走进长通运输有限公司开展货运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培训中,重点办负责人对公司驾驶员通报了2至3月份驾驶员交通违法情况,并再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内容进行学习。同时,要求长通运输有限公司要针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运输驾驶人教育学习培训工作,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针对此次培训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办负责人对运输公司及驾驶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把用人关、车辆安全关,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并与长通运输有限公司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杜绝货运车辆超速、违法占道等违法行为。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运输车辆的严峻性,加强运输车辆技术管理,做好运输车辆的日常维护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货运驾驶人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电话等违法驾驶行为。同时要求企业加大对驾驶员平时驾车过程中容易遇到的情况,突发状况的处置,良好驾驶习惯的养成等方面进行教育,进一步提高货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的理念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督促了运输企业对主体责任、安全措施的落实,对运输驾驶人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开发区,交警大队,货运,企业,培训,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