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世界气象日河北省气象局邀你“观云识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17 12:5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3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气象局将在今年,特别是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前后,举办系列活动,宣传气象工作,传播气象知识,让社会各界了解气象,更加广泛地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据河北省气象学会秘书长李根娥介绍,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丰富多样,异彩纷呈,部分活动还将持续至年底。具体安排如下:

  1.开放日活动。

  时间:3月18日09:00-15:00

  地点:体育南大街178号省气象局气象大厦

  主要活动:气象影视节目制作观摩、参观气象台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参观气象应急指挥车、气象仪器装备展示和功能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品发放、气象知识咨询等。

  2.“观云识天”科普报告会。

  时间:3月18日14:30-15:30

  地点:省科技馆4D球形多功能报告厅

  3.“魅力气象小主播”活动。每天由一位参选的气象小主播在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讲解一个气象科普知识,并开设线下气象科普课堂,举办气象小主播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使气象科学知识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流行。

  4.与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3月23日启动,活动持续到年底。

  主要内容:

  (1)选取3所小学、3所中学、4所大学开展气象专家讲座进校园活动。

  (2)举办小学生气象防灾避险知识趣味竞赛。

  (3)举办大学生“气象·自然·生态·人”主题诗歌征文活动。

  (4)在河北电视台科教频道举办气象科普知识电视大赛。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观云识天,省气象局,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