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主城区无线局域网正式开通 开启智慧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3-17 22: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开通。 长城网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7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3月17日下午,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开通仪式在电谷酒店举行,这标志着保定信息大时代,智慧好生活的到来。

  据了解,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项目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的重要措施和手段,涵盖“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平台、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广播平台、综合视讯平台平台、教育扶贫及教育资源均衡平台”等四大主要项目,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有限公司承建。截止2016年底,由保定广电网络整体投资5000多万元的无线城市共建设完成125个热点区域3309个热点,无论是在社区、广场、商业网点、还是在大中院校、医院、车站等WiFi热点覆盖区域内,市民可通过手机、PAD等无线终端享受免费优质无线宽带上网服务,让广大群众领略无线城市的惬意与精彩。

  国家新闻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毅,河北省委宣传部外宣局局长、省政府新闻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砚平,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继红,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总经理吉建英,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河北省应急办常务副主任石惠峰等与会领导上台共同按动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项目的开通按钮,开启保定主城区无线局域网。

  闫继红表示,保定无线局域网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保定智慧城市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河北广电保定分公司将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加快保定智慧城市的建设。同时,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也将在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保定公司支持,确保保定无线城市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据悉,保定地处京津冀三角地带,正逢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而无线局域网(WiFi)项目建设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称为继水、电、气、交通之后的城市的“第五项公用基础设施”,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关键词:保定,无线局域网,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