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500多名志愿者“粉刷梦想” 29名孤困孩子梦想成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3-21 18: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公交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李玉玲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一次“粉刷梦想”的号召,29名孤困家庭的孩子们梦想成真。日前,一座年久失修的教学楼在500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焕然一新,其中,石家庄公交公司爱心志愿者协同很多爱心志愿者为学校送去了“圆梦大礼”。

  据悉,这所“友好使者公益学校”是由艺术圈爱心人士们在三年前赞助建立,为的是帮助孤困家庭的孩子用艺术改变命运,课程主要为舞蹈、表演、曲艺等,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来自志愿者们的支持,并且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演出费用支撑学校运转。但教学楼太过陈旧,随时可能掉下来的吊顶扣板,残损的玻璃,没有接通的线路,根本不能满足孩子们上课练功的需求,然而整修的费用需要七万多元,这让孩子们心事重重。

公交志愿者用心的粉刷墙壁。
公交志愿者用心的粉刷墙壁。李玉玲 摄

  通过媒体的爱心号召,公交公司爱心志愿者协同很多爱心志愿者们为学校送去了“圆梦大礼”,公交五公司、一公司、二公司爱心车长自费购置粉刷用品、手套、油漆等物品赶往“粉刷梦想”公益活动现场。仅活动当天就有500多名志愿者来到这里,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水漆、有的捐镜子、还有义务刷墙的。

  公交车长赵卫革作为公交公司参与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平时他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活动当天,他边刷墙边说:“做公益事业是我的梦想,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别人,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此次活动,从上午9点直到下午3点才告一段落,志愿者们衣服上、脸上、头发上都是油漆,尽管他们又饿又累,但是看到辛苦的成果,他们脸上乐开了花。

关键词:公交,志愿者,爱心,梦想,捐赠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