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创新思路 唱好生态大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威 柏松 2017-03-23 08:5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3月22日讯(邢梅智 李威 柏松)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以“绿色崛起,生态振兴”为农业发展主线,大手笔开展植树造林,大力拓展绿色产业,坚持将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生态文明建设统揽全局,不断创新转型发展思路,打造生态农业、绿色产业、休闲旅游业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体系,迈出生态建设新步伐。

  “一村一品”打造生态小镇

  该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按照“一村一特色”的思路,不断完善南果、北花、中部林的农业发展格局,壮大了“大城韭菜”、“速流葡萄”、“留仲西瓜”“邓庄核桃”、“东军卫、西军卫山楂”产业品牌,发展了万亩油菜花海、万亩核桃基地、万亩山楂基地、泰华景观林、浴森樱桃林、牧云迷宫林等多个特色景观带,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多点打造农业生态小镇。

  特色种植发展休闲农业

  为了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创建独树一帜精品旅游景点,该镇依托特色产品种植,在新奇特上大做文章,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在温室大棚内种植了南方水果—香蕉、木瓜、百香果等多个品种,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体验异域风情。各种叶子菜被请进了花盆,既可以放在家里当做盆景欣赏,也可以随时吃到新鲜的绿色蔬菜,一举两得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采摘园的草莓、黑色、绿色的小西红柿,因为不添加任何农药,自制的肥料中掺入黄豆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在口感和色泽上都达到国际农产品水平,开创了邓庄休闲农业品牌。

  科技引领创新高效农业

  该镇以科技兴农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强农业技术培训.首先通过园区内实施高效农业创新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温室育秧、双膜覆盖、间作套种、立体栽培等技术,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设施蔬菜种植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地域、温度、雾霾天气对蔬菜生长的影响,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在基地内手把手的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农民们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技术水平,从而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促进了农民增收。

关键词:邓庄镇,绿色发展,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