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内丘:让投资者轻装上阵 让企业安心生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韩仁章 张国辉 2017-03-23 08:5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23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韩仁章 张国辉)日前,一个小伙子匆匆走进了内丘县行政审批局一楼办事大厅工商窗口,前来咨询投资办厂事宜。这个小伙子在浙江打拼多年,听家人说内丘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优惠招商政策,想回家创业,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行政审批局认为该申请不仅符合内丘县委县政府的招商政策,而且是返乡创业的典型,需要在政策上倾斜。局长张金良同志立即与内丘县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协调有关事宜,工业园区为该项目预留了黄金位置。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办理业务,仅仅用时一个半小时,小刘仅凭一张身份证,就拿到了企业的营业执照,比预想的时间缩短了十几天。小刘拿着营业执照,激动地说:“光听说家乡的政策优惠,审批效率高,今天才真正体验到了,我会把我们家乡招商引资的决心和效率告诉我在南方的朋友,希望朋友们都能来内丘投资置业”。

  内丘县行政审批局承担原来19个部门共140项行政审批权和16项其他职能的业务办理,对划转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直接负责实施行政审批,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结合职责划转,打破按部门设置审批窗口的方式,建立“一站式”和“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方式,共设立投资项目、企业设立、交通城管、涉农事务、文教卫及社会事务等5大功能服务区、25个办事窗口。首推“八小时之外便民服务平台”、“并列窗口”、“承诺审批”等做法,对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实行“一窗统一接件、同步绩效登记、锁定审批时限、全程帮办服务”四位一体快速审批,全程实行“保姆式、保安式、保驾式”三保服务,力争打造“程序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内丘审批速度。为招商引资企业“轻装上阵”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内丘,投资,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