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网动画特刊】跟着总书记继续“赶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薇 贺宏伟 宁晓雪 李全 2017-03-23 17: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序言】

  说起“赶考”,你会想起什么?

  一个书生携囊负笈,赶赴京城考状元?

  那说到幸福,你会又想到什么?

  安宁、平静与舒适的生活。

  其实,今天的幸福就源自一场“赶考”。

  【正片】

  情义哥:我是情义哥。

  燕赵妹:我是燕赵妹。

  情义哥:你正在收看的是……

  燕赵妹:由长城网全媒体中央厨房策划制作的……

  情义哥:“赶考日”动画特刊……

  情义哥、燕赵妹:《跟着总书记继续“赶考》。

  情义哥:1949年3月23日,西柏坡,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动身前往北平。

  燕赵妹:在出发前,毛泽东只睡了四五个小时,他兴奋地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不睡觉也高兴啊。”周恩来说:“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则坚定地说:“我们决不当李自成,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情义哥:改革开放前,中国共产党考出了农村包围城市这一独特的中国革命道路,考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燕赵妹: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以“赶上时代”为使命踏上新的“赶考”路,考出了日益生机勃勃的中国,考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情义哥:68年来,历史性“赶考”经历数个重大阶段,“考题”再难,答卷也要努力让人民群众这位“考官”满意。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燕赵妹:作为一名“考官”,我骄傲!作为“赶考”精神的出发地的一员,我自豪!

  情义哥:没错,河北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是“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赶考”二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燕赵儿女艰苦奋斗、觉醒奋起,勾画出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发展轨迹。

  燕赵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在前方,“赶考”未结束。2013年7月11日,同是西柏坡。面对历史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赶考”问题。总书记说了,“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他再次指出:“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

  情义哥:新征途新希望,新机遇新梦想。同样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作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时,充满激情地说,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摆在当代燕赵儿女面前新的赶考。

  燕赵妹: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该如何建设呢?

  情义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就是要推动全省经济强起来,推动人民生活富起来,推动体制机制活起来,推动生态环境美起来,推动政治生态好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发展指明了方向。

  克志书记说,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考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

  燕赵妹:这让我想到一句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情义哥:没错!赶考永远在路上。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尽全力去破解人民群众面临的难题,用高分来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情义哥、燕赵妹:走好“赶考路”,7000多万燕赵儿女正和全国人民一道,不断夺取新胜利。

关键词:长城网动画特刊,赶考日,跟着总书记继续“赶考”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