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涿州中关村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 打造“科创之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3-23 21:1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3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3月23日下午,涿州中关村科技产业园项目在保定签约,这标志着涿州市在打造“科创之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体系中又迈出了新步伐。

  据涿州市政府市长陈宇介绍,涿州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地处该市中心城区东部,位于涿州高铁东站区域,是涿州市京南经济开发区“两园一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将以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重点推进产业加速器、公共服务平台及中试基地建设,着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并以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核心,积极引入中关村先进的科技成果和北京科技研发优势,不断提升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体系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该项目将充分借助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科技园区规划、产业组织和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以及万科在特色城镇建设、社区运营和资本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政策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成为规划建设一流、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活跃、“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成为京津冀区域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典范,并争取到2025年组织和带动社会资本10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始终把对接京津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选择,推进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面向“十三五”,涿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融入京津冀科技创新体系,吸引科技资源、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集聚,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进创新创业,加快动力转换,努力打造成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区。

关键词:涿州,创新科技园,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