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实际利用外资平稳开局 合同外资出现可喜变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杨喜进 2017-03-25 10: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实际利用外资平稳开局,合同外资出现可喜变化。
河北实际利用外资平稳开局,合同外资出现可喜变化。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通讯员 杨喜进)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1至2月,全省利用外资平稳开局,实际利用外资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加快;合同外资出现可喜变化,呈现快速增长。

  实际利用外资保持增长

  据统计,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0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增速比元月份加快5.2个百分点。其中,外商直接投资7.07亿美元,增长8.1%,增速比元月份加快4.4个百分点。

  合同外资呈现快速增长

  据了解,全省合同外资额6.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倍。大项目成为合同外资增长的主要支撑。全省新设立外资项目27个,比上年同期增加8个。其中,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12个,同比增加8个;合同外资额6.1亿美元,增长4.0倍,占全省合同外资额的94.6%,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业、仓储业和环保业成为合同外资增长亮点

  据悉,装备制造业合同外资1.1亿美元,增长1.2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16.8%,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仓储业合同外资2.3亿美元,增长10.3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34.8%,同比提高20.9个百分点;环保业合同外资1265万美元,占全省合同外资的2.0%。

关键词:外资,利用率,统计,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