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建路桥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到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李晓震 2017-03-25 10:1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建路桥集团总部领导干部到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李晓震 摄
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李晓震 摄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李晓震)3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68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趁着这个特殊的节点,在监事会主席宋国胜、党委常务副书记孟庆福带领下,集团总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30人,前往石家庄市监狱,在高墙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内的生产车间、生活区和监舍等场所,现场感受服刑人员狱中的生产和生活场景;两名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各自的成长历程,如何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对自己蜕变堕落行为满心悔恨和沉痛反思,每句话都透露出他们对家庭、对亲人的愧疚和思念,对自由人生的极度渴求和殷殷向往,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下,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期间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最后,宋国胜在作活动小结时,要求大家,作为中央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慎用手中的权力,做到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沉重教训,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加强并接受监督,增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感恩之心,廉洁从政;绝不突破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每个领导干部要以实际成绩无愧于组织培育、职工信任、家庭支持和自我付出。

  据介绍,此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既是集团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丰富活动载体、深化警示教育、促进廉洁从业的重要举措。将警示教育的课堂由会议室搬到高墙内的监狱现场,用鲜活的教材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终生难忘的警示教育课,创新了警示教育的形式,丰富了教育内涵,进一步树立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廉、守廉的意识。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反思,把好人生航向,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从业,将警示教育中的触动与震撼转化为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集团公司建设中,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实现中建路桥集团超常规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中建路桥,监狱,警示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