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度“好学生”大赛河北赛区开始海选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3-27 09: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学生”大赛河北赛区正式启动。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与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好学生”大赛已经在全国各省市拉开帷幕,3月26日,该比赛河北赛区在省会石家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赛区比赛相关情况。

  2017年度“好学生”大赛为河北赛区颁发授权书。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比赛设立幼儿组、小低组(小学1-3年级)、小高组(小学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共计六个组别,涵盖各个年龄段的学生。赛程分为市级海选、复赛、决赛,通过决赛参加省级比赛,省级比赛决赛优秀选手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

  河北赛区向市级承办方颁发授权铭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好学生”活动内容涵盖学科知识(语文、数学、英语)、文化艺术、研学旅行、“好学生”俱乐部等,通过提供奖学金、游学名额、名校录取等求学和发展为出口导向,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其中学科大赛力图体现前瞻性、综合性、趣味性,寓教于乐、寓乐于赛。

  “好学生”全国组委会秘书长郑旺接受采访。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比赛海选阶段采取免费机考形式,晋级选手则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晋级比赛,在决赛阶段则增加面试和现场展示比赛环节。”“好学生”全国组委会秘书长郑旺介绍说,语文和英语大赛将更多地围绕学科的核心素养,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形式,包括结合PISA、SAT、ESL等考试形式;数学大赛则结合了国际数理能力评估考试(MASSE)的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市级比赛时间为3月-6月,省级比赛时间段为6月底-7月底,全国总决赛时间为7月底。海选报名截止到4月份,有意向的可登陆“好学生”大赛网站www.goodstu.com.cn进行线上报名。

关键词:好学生,教育,比赛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