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志愿者侯振国:不忘初心 感恩社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3-28 18:0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工作照。供图/河北省文明办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1964年5月15日,侯振国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2009年初侯振国建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截至2016年11月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160175小时,侯振国个人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3700个小时。在“2016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侯振国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侯振国是一名打工者,五岁那年父亲病故。体弱多病的母亲带着六个孩子艰难度日,平时生活中受到众多乡亲的帮助,他吃过百家饭穿过百家衣,他的整个家庭是在乡亲和社会的帮助下才渡过难关。侯振国没有忘记社会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与帮助,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自己村庄设立扶贫基金,从2010年一直帮助村里20户贫困家庭,每月为这些贫困家庭发放300元至800元不等的救助金,投资50万元为村庄修路,投资20万元为村庄建活动中心,侯振国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09年初,侯振国建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起初加入团队的队员是他打工的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的334名工人。这些团队队员在队长侯振国的带领下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并且在每月发工资的当天组织队员及员工进行捐款来救助贫困家庭。八年来,侯振国带领的爱心团队的队员由初期的334人发展到现在的2059名,每月累计捐款30万元左右,救助贫困家1843个,救助大病患者104名并让52名大病患者得到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救助贫困学生1700名并让425名失学儿童重复校园完成学业。

  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是一群平凡的人,但是这群平凡的人在侯振国的带领下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的事迹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团队发起人侯振国荣获了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4年全国十大关成长心杰出贡献人物、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提名奖、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榜、2015年最美河北人、2014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等荣誉。侯振国爱心团队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最美志愿者,学雷锋,侯振国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