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戒毒民警队伍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3-28 22:2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戒毒管理局提供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 通讯员 戴鹏)3月28日,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是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戒毒工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有效解决戒毒工作发展瓶颈问题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提升戒毒工作水平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现场。图片由河北省戒毒管理局提供 

  会议明确,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按照抓点带面、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提升教育戒治质量为目标,以提高管理精细化、戒治科学化、执法规范化、队伍职业化水平为抓手,扎实推进教育戒治、管理执法、场所保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提质升级,建立科学、统一、规范的司法行政戒毒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工作流程,形成制度标准更加健全、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工作落实更加有力、戒治质量持续提高的工作格局,打造戒治科学、执法公正、管理精细、安全有序、功能完备的规范化戒毒场所,促进戒毒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着力规范管理、教育戒治、戒毒执法、戒毒保障机制和队伍管理等五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规范管理执行力,推进分别分期分级管理,规范安防体系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戒治作为戒毒工作的中心任务,创新教育戒治手段,提高教育矫治、戒毒医疗、康复训练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增强戒毒工作效果。正确认识戒毒人员“违法者、受害者、病患者”三重属性,坚守法治精神,恪守职业良知,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完善执法监督。必须把戒毒工作保障机制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戒毒工作运行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落实司法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意见》《2016—2020年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建设规划纲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戒毒民警队伍。

关键词:河北省,推进会,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