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30余种春花植物连片盛开 石家庄植物园游园正当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李晶泽 潘娜 2017-03-30 07: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余种春花植物连片盛开。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30余种春花植物连片盛开。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 通讯员 李晶泽 潘娜)春天万物复苏,是出游赏花的好时机。记者了解到,日前,在石家庄植物园,迎春花、梅花、紫叶李、玉兰花、海棠花等30余种春花植物连片盛开,争奇斗艳,吸引市民朋友们前往赏花游园。

  据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玉兰集中栽植在花钟广场、名人植树区和园内一级路两侧。目前花开正旺,已迎来最佳观赏期。位于迎宾西路的紫叶李也已经满树繁花,目前也正处于盛花期,预计清明前后紫叶李将开始落瓣,届时游客可观赏到紫叶李花瓣随风飘下,如初雪零落般的浪漫美景。榆叶梅也是春季重要的观赏花卉之一,预计清明期间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植物园从滨湖环路亲水平台附近一直到海棠瀑布景区沿路遍植了上万株海棠,目前贴梗海棠开得正浓,深红色的花朵挤挤挨挨,远望如彤云环绕,瑰丽妖娆。预计清明期间部分室外郁金香也将应时开放。百花盛开,植物园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游客在植物园赏花。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据了解,植物园4月1日起门票价格为40元/张。老人70岁以上,儿童1.2米以下,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学生(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不含成人教育和研究生)及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此外,为保证小长假期间道路通畅,植物园在植物园街(秀水公园正门—植物园门口地道桥)设置为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公交车除外。北斗路(植物园门口地道桥—高庄油库红绿灯路口)设置为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公交车除外。植物园街环岛以东路段及北斗路(植物园门口地道桥至高庄油库红绿灯路口)路北侧设为临时停车场。

关键词:赏花,石家庄植物园,观赏期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