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九九方舟”助老服务组获评全国学雷锋
志愿服务“四个100”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旭 刘俐验 2017-03-31 23: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静和孤寡老人在一起。河钢石钢公司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31日讯(杨旭 记者 刘俐验)记者于31日获悉,近日,由河钢石钢职工张静组织发起的“九九方舟”志愿助老服务组,获评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大类奖项,各100个组织、个人或项目。

张静和同事为老人送去日常用品。河钢石钢公司供图

  张静现为河钢石钢安全生产管控中心连铸坯管理工段职工,她发起的“九九方舟”助老组成立于2002年,现有注册志愿者人数632人,助老扶老152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00小时。15年间,来自公司的80余名职工先后加入到“九九方舟”中,同张静一起从事助老活动;助老组还吸引了许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九九方舟”锁定“空巢老人”,将志愿者按年龄分组,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在志愿者个体对其进行帮扶的同时,创新帮扶思路,积极与企业、医院等社会各界联合,将公益与宣传有机结合,提高帮扶能力。2002年至今,他们开展了“善行河北,走进太行山”等二十余次大型爱心活动。

张静和伙伴们看望老人。河钢石钢公司供图

  “九九方舟”的事迹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08年曾获评团省委“十大先进志愿服务集体”称号,张静个人也被团省委授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并当选“河北省青联委员”。

关键词:河钢石钢,“九九方舟”,助老服务,张静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