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科工学院党委开展“赶考行 老区情”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刘春亮 李龙平 杨同军 
2017-04-03 10:56:10
分享:

科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石家庄科工学院供图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刘春亮 通讯员 李龙平 杨同军)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赶考”精神,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结合“双问计”活动,近日,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赴平山开展“赶考行 老区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科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和西柏坡旧址,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认真领会牢记“两个务必”和“赶考远未结束”精神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当日下午,科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平山县宅北乡召开“赶考行 老区情”石家庄科工学院平山县宅北乡问计座谈会,就小学教育专业对接乡村教育开展问计调研活动。

“赶考行 老区情”座谈会现场。石家庄科工学院供图

  在座谈会上,平山县教育局首先介绍了全县教育现状和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宅北乡乡干部、村干部代表表达了对小学教育和教师配备情况的意见建议;部分小学校长、教师代表介绍了从事教学工作的感受,对小学教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科工学院管理工程系、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内容和宅北乡教师代表交流了感受。

  科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在座谈会上指出,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纪念日,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警醒日”,结合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到红色老区平山县开展问计于民、问计于教育工作者,是学院践行“赶考”精神,支援老区教育扶贫的具体体现,学院党委将认真梳理县乡领导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从招生、课程设置、毕业生实习等环节创新教育工作,支援红色老区教育发展。

  学院院长黄盛兰指出,教育的主体是教师,教师的素质决定教育质量,学院会充分考虑山区教育现状、小学教育工作者的诉求,立足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加强小学教育专业与当地教育的对接,为山区乡村教育事业做贡献。

  座谈会后,院党委班子成员实地到宅北乡两界峰教学点考察调研。

  据介绍,在进京“赶考”纪念日前后,开展“赶考行 老区情”主题实践活动,是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问计”活动部署,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会对学院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科工职院,中国梦,赶考行,老区情,实践活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