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以致用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苏超宇 2017-03-25 10:1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洗车服务活动现场。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通讯员 苏超宇)冲湿车身、涂抹勾兑好的洗车液、清水冲洗、擦干水渍;为车主钥匙上贴上标签、用水枪对车身进行冲洗、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车身……3月23日下午,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实训楼后面空旷的场地上,十几个看似专业洗车,其实是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机电系的学生在忙碌着。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手持清洁工具,分工合作,从接待、环检、喷洒泡沫、冲水、擦干到交车,每个环节都分小组有条不紊分的进行着。短短几个小时,便让灰头土脸的汽车焕然一新,看着学校教职工的爱车在同学们努力下变得崭新,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

  学院干部尹大姐,看到自己的车焕然一新,高兴地对学生表达感谢之情。她说,学生自发的义务服务,省去了自己洗车的时间,很高兴有这样的志愿活动。机电系老师李东才告诉记者,机电系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教职员工提供比较专业的保洁和简单保养,一是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还是用实际行动回报教师的培养。同时,他因为洗车受场地限制,不能为附近的居民提供服务而遗憾。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索明建说,通过这次志愿洗车服务活动,培养了“汽修”学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奉献服务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同时也为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党委书记张炬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榜样,在改革开放的大形势下,积极学习雷锋、了解雷锋、传播雷锋精神,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他希望学生们可以将此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关键词:志愿服务,雷锋,洗车,科工职院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