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奉献青春 勇敢担当 华药团组织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3-10 10:2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制药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华药团委/供图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9日从华北制药团委获悉,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该公司各基层团组织以“学雷锋周”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累计已有逾500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据了解,华药华民公司团委开展的“学雷锋·立足岗位,敬业从点滴做起”和“学雷锋·孝亲敬老,爱心以行动传递”活动,在公司内外将学雷锋活动推向高潮;新制剂分厂团委将三月份定为“雷锋主题月”,利用午餐时间微电台播放电影《雷锋的微笑》,并在《行动·发展》厂报中开辟“我身边的雷锋”专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华诺公司团委开展了“学习雷锋送服务,产品宣传送健康”活动,通过义务服务、健康产品咨询介绍以及产品宣传促销等多种形式,为员工送上贴心服务;物资供应分公司团支部组织;研发中心团支部、先泰公司团委、华栾公司团支部、培训中心团委也针对本公司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清理厂区、修剪绿植、打扫校园卫生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集团公司团委倡议的“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也在20多个基层团组织中得到了有效开展。基层团组织通过召开“最美青春故事”座谈会和分享“最美青春故事”朋友圈的形式,宣传在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的团干部典型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典型,引导广大青年以优秀青年为榜样,传递鲜明价值导向,增强顽强奋斗精神,明确成长和努力方向。截至目前,各类“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点击阅读量已逾4000次。

  未来几天,华药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还将陆续开展环境保护、结对救助和关爱空巢老人等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学雷锋,志愿服务,正能量,华北制药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