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看各地党代会如何描绘美丽河北壮丽画卷[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令晶 2017-04-06 13:1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中旬以来,我省各设区市的党代会陆续召开。各市党代会,是当地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不仅要完成换届选举的重要任务,还要为当地未来五年发展描绘蓝图,制定战略。(4月5日《河北日报》)

  党代会既是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也是为各地发展定目标、谋发展、定策略的一次重要会议。梳理各市党代会对未来发展的谋划,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发展思路,正在转化为各地实践。一幅美丽河北的画卷正在一点一滴、一笔一画的实现中,令人神往,催人奋进。

  目标明确才能有的放矢。石家庄市要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向着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迈进;秦皇岛市要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朝着国际化城市迈进;张家口市提出未来五年内,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特定的历史阶段,对于不同的区域,分别肩负独特的使命,也只有更加清晰和明确的目标才能够让城市发展独具特色,收获更多,发展的更好。

  城市定位既要“高大上”又要“接地气”。综观各市发展规划,“现代化”“国际化”成为了关键词,创新驱动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最强引擎,这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发展环境中,各市根据所在的地理区位、本身的经济发展程度而提出的发展规划,对于发展来讲,既提气又找准了实干的抓手。并且,各市在部署中纷纷提出,要不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每年滚动实施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惠民利民实事,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民生工程,让群众不断感到生活有新变化,这就让宏观的政策有了更加朴实的愿望和“接地气”的方法,民生连着民心,只有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才能实现城市的跨越发展。

  着力提高各地领导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干事状态,是实现各地城市发展规划的关键。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才能在改革发展的征途上无往不胜。过来的一段时间里,全省各地各级干部在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民生建设、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都展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攻坚能力,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有些干部在综合素质仍有待提升,干部作风仍有待改进,思维模式仍僵化陈旧,要如何打造一支建设发展的虎狼之师,仍是各地发展的关键。

  行百里者半九十。确保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国同步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各地新一届地方党委的重要使命。我们坚信,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各地的发展实践都会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为美丽河北建设挥毫泼墨,为河北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孔令晶)

关键词:党代会,美丽河北,蓝图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