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蠡县籍画家王印杰应邀回乡讲学 传播书画艺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东兴 刘莹 李艮春 孟捷 2017-04-05 20:0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印杰先生边画边讲解技法要领。通讯员 刘莹 摄
王印杰先生点评师生书画作品。通讯员 刘莹 摄
王印杰先生现场作画。通讯员 刘莹 摄

  长城网保定4月5日讯(通讯员刘东兴 刘莹 记者李艮春 孟捷)日前,记者从蠡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著名画家王印杰应邀回到家乡蠡县,在蠡县广播电视大学、蠡县社区教育学院进行讲学,并现场作画。

  王印杰,1942年7月生于蠡县,现任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06年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美术家”荣誉称号。

  据了解,王印杰先生自幼酷爱绘画,十六岁拜山水画家陈延昭、刘松岩为师,1963年入伍,在部队从事美术工作。后为著名山水画家徐北汀老先生入室弟子。技艺上博采众长,几十年勇于探索、广泛涉猎。既工花鸟,又工山水,并以创作雪景为主。他的雪景用墨吸收宋人技法,融汇古今,不加白色点染,以焦墨线条表现物体,在传统上出新,在自然中求奇,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构图和意境上都有自己的艺术特色。

  讲学期间,王印杰先生观看并了解了蠡县社区教育学院的办学规模、课程开设和成果展示,在书画展室对学院师生的书画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向学院的师生和蠡县中学、蠡县二中美术特长班的师生做了中国画技法的讲学,将自己的多年积累的绘画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家乡的师生们,并现场示范,边作画边讲解,解答师生的问题,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王印杰先生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家乡,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贡献。

关键词:蠡县,画家,王印杰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