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孙连娣:最美农妇用爱续写丈夫生命篇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11 00: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好人”孙连娣照顾丈夫。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今年46岁的孙连娣是河北省南宫市南大街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用善良的心灵和对丈夫的爱呵护和延续着丈夫的生命,时至今日她伺候成为植物人的丈夫已将近11年了。

  11年前,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突如其来的车祸变得异常艰难。2003年10月份的一天,丈夫李建国在外出打工的路上突遇车祸,“当时整个人都傻了,不敢相信”孙连娣说,看着浑身是血的丈夫,她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活他。医生当时也没有救活他的把握,是她哭着给医生磕头求医生救救丈夫,由于伤势太重,导致高度伤残,经医生抢救后,命是保住了,但是却成了植物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孙连娣不知所措,流了无数眼泪,在医院治疗了40天,孙连娣把丈夫接回家。看着床上没有意识的丈夫,眼前的孩子,孙连娣感觉天塌下来了,生活没了希望,但是医生的一句话让她有了希望,医生告诉她“只要护理的好,奇迹会出现的”。从此,孙连娣就把照顾丈夫当成自己的本分,用她柔弱的肩膀挑起了这个家,抚养孩子,照顾丈夫。

  但是护理病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11年来,除了买买菜,几乎没有出过门,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孙连娣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喂三顿饭,每次都得一到两个小时才能喂完,每次都是凉了再热,烫了再晾,常常是这顿饭刚喂完,就又到了做下顿饭的时间。因上街出行不方便,孙连娣买来了刮胡刀和推子,坚持每10天左右给丈夫刮一次胡须,每两个月剪一次头发,多年来丈夫总是干净、精神。她听说针灸有助于植物人恢复,但是请一次医生就要50元钱,为省下这笔对这个家庭来说来之不易的钱,她就去学针灸,在自己的腿上练习。连娣坦言,11年里,她哭过也无助过,但这之后想的仍然是撑住,因为有丈夫的家才像家。

  11年的付出和坚持,一个摇摇欲坠的家,虽然在孙连娣身上刻下了辛酸,却未摧垮她的意志,反而让她对家庭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依恋。“家是我的寄托,也是我的港湾,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想让家庭散掉,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和丈夫幸福快乐。”回想起这些年的付出,这位农家妇女说出了最质朴的话语。11年来,她心里一直坚信丈夫一定能好,奇迹一定会出现,她相信她和丈夫的爱能感动老天。每当丈夫哪怕有一点点好的迹象,她和女儿都会高兴得掉眼泪。她说不求丈夫回报她,只要丈夫能醒来和她说说话就行,只要丈夫有一口气,她就会不离不弃地继续坚持日夜照顾他,决不让丈夫感到孤单。

关键词:河北好人,最美农妇,南宫市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