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县育红小学开展把英模人物“请到”班里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4-07 18:5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我是叶挺班的学生”“我是雷锋班的学生”……4月7日上午,巨鹿县在育红小学举办“英模在身边、榜样看得见”英模班授牌仪式,正式拉开“大手牵小手,青春正步走”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

巨鹿县育红小学举办“英模班授牌仪式。乔娜 供图
学生代表为军地领导系戴红领巾。乔娜 供图

  授牌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仪式现场,育红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军地领导系戴红领巾,军地领导为英模班级授牌。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最后,活动在全体学生齐唱《少先队之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军地领导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在这次活动中,育红小学39个班级各自选取了一名英模人物作为本班级响亮的名称。这些英模人物,有的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英雄,有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的人物。以英模人物命名班级、在班级悬挂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学生们以此为学习的楷模,有利于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军地领导为育红小学英模班级授牌。乔娜 供图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许多英雄事迹,我一定要向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该校四年级2班的学生李毅丹说。

  据悉,该县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把国防教育引入课堂教学,着力构建部队、学校、家庭和社会“四位一体”国防教育体系,用这双“大手”牢牢牵住广大中小学生的“小手”,从而提升学生思想素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树学生国防观念。

关键词:巨鹿,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