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创新驱动战略硕果累累 点燃跨越赶超新引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09 21: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9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9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保定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保定市政府代市长郭建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四年来,保定市出政策、聚要素、增动能,大胆探索走新路,创新驱动战略结出丰硕成果,点燃了保定跨越赶超的新引擎。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与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等科研所院所深度合作,建成产业创新联盟26家、院士工作站21家、学会服务站56家、科技创新平台273个,科研创新机构数量不断攀升。

  同时,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263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1家,科技贡献率达到52%,创新企业数量和科研投入位居全省前列,科技管理工作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此外,总投资50亿元的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投入使用,中关村“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和保定深圳科创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保定经开区获批省级创新型特色园区示范试点,涿州、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科技部批准,一批批创新驱动要素的不断聚集,一股股的动能不断涌入,点燃了保定改革发展的新引擎。

关键词:保定,两会,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