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著名诗人阿紫与春雨共赴“2017九龙峡桃花诗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刘海军 2017-04-09 22: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紫朗诵《花开的声音》、《趁父母还在》。 刘海军 摄

  长城网邢台4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 刘海军)4月8日,一场不期而遇的春雨,与中国当代著名诗人阿紫等诗歌与朗诵名家共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7九龙峡桃花诗会”,使这场诗会变得更具“诗意”和浪漫,众多朗诵爱好者与游客在雨中欣赏了一场最具“湿意”的诗会。

张敏霞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 刘海军 摄

  在中国最大的野生桃花风景区九龙峡,7.5公里的观花环山路线,数万亩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呈现梦幻般的世界,这是太行山最美的地方,是踏青赏花的绝佳圣地。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邢台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共同主办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7九龙峡桃花诗会”,在3月份消息一经传出,便成为这个春天邢台朗诵爱好者和游客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中国当代著名诗人阿紫、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敏霞、著名朗诵名家张再生等众多名家以及来自河北唐山、邯郸、河南安阳的朗诵爱好者,应邀或慕名来邢参加诗会。诗会上,张敏霞诵读的《你是人间四月天》、张再生诵读的《和春天一起上路》、张丽利诵读《春天遂想起》等朗诵者的精彩朗诵,张琪的古琴演奏《卧龙吟》,让大家在春雨中感受了一场诗歌与感动的心灵洗礼。集词曲创作演唱于一身的原创音乐人、网络甜美情歌皇后、2015年入围搜狗全球明星人气榜、邢台籍著名网红歌手甜美真在诗会上的一首原创歌曲《爱情桃花源》,受到年轻游客欢迎,也为这场诗会增添了欢快的气氛。诗会最后,著名诗人阿紫老师深情朗诵自己的经典诗歌作品《花开的声音》、《趁父母还在》,让所有在场观众倍受感动,将诗会推向了高潮。

诗会现场观众冒雨观看节目。 刘海军 摄

  这场早已备受各界期待的“2017九龙峡桃花诗会”,没有因为春雨而“失约”,朗诵爱好者和广大游客也没有因为天气而放弃参加。著名诗人阿紫说,为了这场“桃花之约”,她第一次来到邢台,今天的诗会真的是“天公作美”,春雨让诗会更具意义,让大家每个人都有了“诗意”,淋湿了衣服,却浪漫了旅程。在春雨绵绵的“十里桃花”美景举办的这场诗会,一定会成为众多朗诵爱好者和游客难忘的浪漫记忆。据悉,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阿紫,是“我为母亲写首诗”文化活动发起人,是迄今为止在国内举办诗歌专场朗诵会最多的诗人,中国诗人在国外举办专场朗诵会第一人。代表作《生如胡杨》、《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趁父母还在》等已成为广泛流传的经典诗歌名篇,深受广大朗诵及诗歌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

  据悉,九龙峡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影响力和知名度已享誉全省乃至全国,已成为北方旅游市场上的一大亮点。此次诗会是邢台县景区为迎接邢台市旅发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朗诵邢台”4月份系列朗诵诗会之一。

关键词:桃花诗会,九龙峡,朗诵,诗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