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磁县一建公司勇于担当 洪灾后重建美丽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曹海峰 李怀录 2017-04-10 10: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19”洪灾后新建成的磁县五里河学校。 曹海峰 摄

  长城网邯郸4月1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曹海峰 李怀录)2016年7月19日,磁县遭遇到了百年一遇的持续特大暴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西部山区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房屋坍塌、通讯电力中断、农田被毁、桥梁道路断交的严重灾情,尤其是各村学校校舍均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上课。

  去年8月初,磁县第一建筑公司总经理杨金海接到县教育局领导的通知,一同到西部山区灾情严重的各村学校现场勘察情况,并接受了东玉曹、五里河等8所学校的灾后重建任务。杨金海回到公司后,立刻召集公司各部门人员部署施工方案,筹备人力、物力和财力,马上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去。

  在灾后重建中,杨金海始终坚持在一线现场安排指挥,领导第一建筑公司全体员工夜以继日,昼夜奋战,在形式恶劣的条件下创造条件,于2016年12月底8所学校主体工程全部完成,2017年3月8所学校全部高质量竣工投入使用,比教育局制定的时间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磁县第一建筑公司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灾见大爱,大灾见担当的赞歌!

关键词:磁县,重建,洪灾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