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专家学者、董杨宗亲代表齐聚衡水景县研讨董子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孙艳明 郑连池 
2017-04-10 17:42:00
分享:

研讨会现场。杨兰英 摄

  长城网衡水4月10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孙艳明 郑连池)春风拂面、百花齐放。2017中国·广川董子文化研讨会于4月9日、10日在董子故里衡水景县盛大召开。10日上午,来自国内知名董子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董杨宗亲代表参加了在此召开的专题研讨会议。衡水市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参加会议并致辞,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丹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议是景县以董子传统文化弘扬“家训·家规·家教”理念、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一次重要研究和探索,旨在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实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将董子文化与倡导家庭观念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以家庭家风建设不断推动文化社会工作的良好开展。
  会议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和董杨宗亲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生活体会,阐述了董学思想在中国古代政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在当今社会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议还收集相关主题论述30多篇。
  衡水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该县围绕传承董子文化,今年重点启动了董故庄村整体改造提升、董子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同时与国家京剧院、香港京剧院共同创作编排的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将于8月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真正把董子文化发扬光大,切实发挥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文化的引领作用,以文化的大繁荣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2017中国·广川董子文化研讨会议的召开,叫响了景县董子故里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了“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弘扬了董学传统文化,把董子文化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当中,助推了全社会好学风、好民风、好家风的良好形成。

关键词:董子文化,研讨会,景县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