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间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募款已达40余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志恒 董传辉 2017-04-11 08:5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收募款。郭志恒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10日讯(郭志恒 记者 董传辉)自3月6日以来,河间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博爱一日捐”募捐工作,通过全市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博爱一日捐”工作开始以来,该市领导高度重视,把“博爱一日捐”工作作为扶危济困的民生工程来抓,河间市卫计局红十字会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的活动要求,履行捐款收缴手续,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搞好统计、汇总和统一专户储存,在收款、汇总和储存上做到了不差一分一厘。

  截止目前,河间市红十字会共接收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武警部队、各驻河办事处、各外资和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共计40余万元。

  据悉,此次“博爱一日捐”所募捐款将用于建立城乡特困大病患者医疗救助金和建立红十字会救助金。城乡特困大病患者医疗救助金分为特困大病患者人道关怀救助、大病应急救助、大病补充救助。红十字会救助金将用于为灾区群众提供食品、衣物和医疗等紧急救助;开展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开展特困中小学生支持行动、特困大学生援手行动,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等。

  此次活动充分动员了社会爱心力量,广泛吸纳慈善基金,建立了长效救助机制。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襄善举奉献了大爱之心,为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沧州,河间,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