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沿着李保国铺就的这条“逐梦之路”走下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令晶 2017-04-11 17:5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内丘县岗底村凤凰山上,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长眠之地,四面环绕的苹果树迎来又一个花季。一年前的这一天,李保国的生命停摆,令见证他热血一生的太行山哭泣。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称赞他: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4月10日《河北日报》)

  在李保国心中,一直把自己当做太行山上一个最普通的农民。他挖坑种树,修剪枝桠,挥洒汗水,收获一树果香,满山芬芳。其实他的来头很大,名气不小,是太行上人人都熟知的“农民教授”,是能带着人们瞅见好日子的“致富帮手”。作为扶贫开发的领路人,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凭着一股子韧劲儿,在太行山上栽培起了板栗、无公害苹果、绿色核桃,帮助太行山人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太行脱贫指日可待,李保国教授却长眠在了太行山上。

  “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对李保国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高度概括,对李保国高尚精神和模范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李保国教授离开我们已有一年,在这一年中,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在“争做李保国式扶贫模范”等活动中,千万个“李保国”接连涌现,他们接过了李保国肩上的那把“锄头”,沿着他铺就的这条“逐梦之路”继续走下去。

  继续走下去,才能够不断创造扶贫开发路上的奇迹。扶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仗,然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啃的是“硬骨头”,趟的是“深水区”,面对河北精准扶贫的重任,需要无数个“李保国”来为之奋斗,孜孜不倦追求。在扶贫开发这条路上,何需太多聪明?只要坚持实干,只要将贫困群众的冷暖牢记心头,只要将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不留死角,那么,群众脱贫就会快一步,致富就会早一步。

  继续走下去,才能够与老百姓的心贴得更近情连得更紧。“一年了,他没有走远,还在咱农民的心里。”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只要像李保国那样,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百姓就会把干部当做贴心人,和党的感情越来越深。有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建设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定然会披荆斩棘,取得非凡的成绩。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对于河北省各级领导干部来讲,走好李保国铺就的这条“为民”路,不仅是对他的尊重、缅怀和纪念,更是对人民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只有走好这条路,才能够让脱贫攻坚的信心更加坚定,让致富的梦想早日开花结果,让燕赵大地温暖如春,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孔令晶)

关键词:李保国,扶贫,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