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鸡泽县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效果明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穆海英 慕丽云 2017-04-10 17: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穆海英 慕丽云)今年以来,鸡泽县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幸福鸡泽”主基调,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做到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服务、帮扶、环境四到位,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精神和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打造四城建设,效果明显。

  宣传政策

  利用县电视台、农村大喇叭、报纸、微信等宣传媒介,及在县工业园区明显位置和县城街道繁华路段集中宣传该县在扶持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措施和举措。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和监督电话,集中处理了一批广大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等方面问题。

  服务承诺

  项目建设中全面推行“三个一”承诺,即项目预审“一次会议通过”、项目审批“一站式办理”、项目验收“一次会议协调”。同时发改、招商、市场监管、安监、国土、国税、地税等服务、执法部门一把手公开服务承诺,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该县投资项目入驻县一园三区后,县招商局、招商责任单位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全程代办项目开工、建设、验收相关手续,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对各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全程督查。

  县级领导包扶

  实行重点项目建设县级领导分保责任制,要求每名县级领导包扶一个或两个重点项目,并配备一名县直或乡镇一把手具体帮扶,建立帮扶工作日志,包扶责任人要定期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包扶小组帮助田野工程装备、邯工装备、虹光稀氧天然气回转炉等项目代办了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的所有手续,协调天朗家纺项目新建厂房正式用电手续问题,帮助3家新上辣椒企业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协调完成了企业GMP认证。

  商养商环境

  紧紧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最优发展环境的目标,该县大力实施改革突破年,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行政效能。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企业上市融资等工作,加快引进金融机构,力争年内实现邯郸银行在鸡泽设立第二支行,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同时将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10个项目列为软环境重点扶持对象,着力为项目排忧解难。充分发挥棉纺、辣椒、装备制造三大行业协会作用,继续开展企业家队伍素质提升行动,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培育一支敢闯敢干、能谋善断的企业家队伍,从而进一步释放潜能,显著提升实体经济活力。加大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今年已对3起破坏营商环境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关键词:项目,建设,鸡泽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