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伟 孙泽恒 2017-04-11 08: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陈童 摄
会议现场。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4月10日讯(郭伟 记者 孙泽恒)4月10日上午,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廊坊国际怀远堂隆重开幕。

  怀远堂大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7名,实际出席委员36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波、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布泽文、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徐长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冯韶慧、陈平、李龙、胡晓军、刘智广、郑广富、蒋洪江、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李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几年来,六届市政协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不忘初心、跟党前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履职、建言献策,聚焦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依法治市等重大任务,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始终聚焦热点、关注民生,紧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反映民意,有力维护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始终坚持改革、注重创新,积极健全协商民主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市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冯韶慧指出,今天的廊坊,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奠定的发展势能空前强劲,形成的干事氛围团结昂扬。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确定了“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定位、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思路体系,部署了推进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描绘了廊坊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了赶考路上的崭新征程。这一宏伟目标,既是省委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应该担起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冯韶慧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同心同德。要更加自觉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找准与廊坊发展实际的结合点,确保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政协委员要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主动在大局下自觉行动,正确处理发扬民主与凝聚共识的关系,进一步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珍惜和履行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确保会议顺利进行,确保选举圆满成功,为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定不移抓发展。要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在服从服务、合作共赢中全面加快同城融合步伐;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廊坊建成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打造“大智移云”产业高地;要持续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力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精英云集的优势,多提切中时弊的真诚意见,多献切实可行的发展良策。要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及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大智移云”产业高地上走在前,在改造传统产业、治理环境污染上打头阵,在补齐民生短板、履行社会责任上作表率,自觉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带动全市各界群众齐心协力把廊坊的事情办好。

  冯韶慧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夙兴夜寐地干,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以只争朝夕的激情把各项工作往前头赶,以雷厉风行的态度推动任务加快完成,高效率、快节奏地抢先抓早、赢得先机。要改革创新地干,只要符合新发展理念、有利于推动发展,都要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切实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突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要攻坚克难地干,以百倍的勇气、坚定的决心、坚韧的毅力,面对硬仗冲锋陷阵,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挺身而出,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扫除一切阻碍廊坊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要齐心协力地干,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增进共识、统一思想,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建立健全与各党派团体沟通协商机制,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动廊坊发展的强大合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政协,会议,开幕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