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未来有望实现“半城楼房半城绿”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少华 2017-04-13 09:5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武少华 摄影

  长城网邢台4月12日讯(助理记者 武少华) 4月12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已获省政府批复同意,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

  根据新版总体规划,邢台将建设成为生态环境宜居、产业结构合理、城乡融合发展、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区域中心、创新基地、山水绿城、文化名都。

  这次城市总体规划对城市绿地进行了系统规划。利用邢东矿塌陷区打造中央生态公园,规划将其纳入现在西部建成区与东部新城区之间的城市绿心,也是城市内部的“绿肺”。依托白马河、七里河、南水北调总干渠、京广铁路、京深高铁及东环城公路形成“两横四纵”六条通风生态廊道。沿滨江路、钢铁路、东华路、心河路、邢州大道、泉北大街、中兴大街、百泉大道、祥和大街十条城市主要干道形成绿化轴线。建设9座大型郊野公园,规划13处市级、31处区级综合公园、8处专类公园。在城市主干路交叉口、主次干交叉口等开敞空间设置街头绿地游园。绿地和广场用地占城市总建设用面积达到17.57%,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5平方米。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如果再算上不占建设用地指示的中央生态公园等郊野公园,邢台市可望实现“半城楼房半城绿”。

关键词:邢台市,城市总体规划,绿地,公园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