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13 14:43:09
分享:

启动会现场。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公安厅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四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推选活动,通过全省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群众投票,在一万二千名公安交警中选出十名“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对象为全省交通警察队伍中,长期在基层一线执勤岗位和服务窗口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公正公开执法,严格廉洁自律,热心服务群众,具有感人故事或突出事迹,在群众中具有良好口碑的交警。

  推选活动将由县、市、省自下而上地逐级申报、逐级推选、逐级展示。4月至6月份,全省各设区市宣传部和公安局联合启动市级“最美交警”推选活动,作为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活动的第一阶段。活动中,通过媒体推荐、群众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形式,推选出本地候选人,再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分别推选出“最美石家庄交警”“最美承德交警”“最美邯郸交警”等市级最美交警各10名,以及另推选出“最美辛集交警”“最美定州交警”各2名、“最美冀中交警”3名和“最美高速交警”10名,共计127名参加全省角逐。7月至8月底,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将从127名各地上报“最美交警”候选人中精选出66人,进行全省网络公开投票,接受广大群众的点评,并随时对推选进展和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展示。9月初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名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名单及20名提名奖名单,同时授予“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荣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省20项“最美人物”推选展示项目之一,也是继2016年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最美交警”推选活动的第二届,目的是通过公开推选、重点推介、评议展示、集中宣传,讲述河北交警好故事、传播河北交警好声音、展示河北交警好形象,进一步巩固、放大“最美交警”、“百姓心中好交警”的社会品牌,激发全省交警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基层,服务,推选活动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