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郄增旺:用理解与关怀营造和睦文明新家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凝 李艮春 孟捷 2017-04-14 23:2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郄增旺为患者检查。通讯员 孙凝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4日讯(通讯员孙凝 记者李艮春 孟捷)一家人朴实无华,长辈感受到的是孝敬有加,子女在言传身教中成长成才,夫妻二人携手共发展,讲文明,讲奉献,被邻里交口称赞,这就是保定市竞秀区依棉社区郄增旺文明之家的写照。

  今年60多岁郄增旺是保定市第二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从医四十余年来,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加班加点从无怨言;调入管理岗位后,只要医院有需要,随时会到达工作岗位,用心用力做一名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郄增旺参加工作45年来,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工作,共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28项,为中西医结合及针灸经络研究做了大量工作。

  在紧张工作之余,郄增旺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用“宽容、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

  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他们,每天一个电话问候,节假日驾车带着二位老人旅游散心。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对子女品质的培养,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做人。

  郄增旺称,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与丈夫郄增旺相濡以沫多年的妻子程凤宽,也是一名医师,经她手治疗的患者数以万计。虽然身体不好,但她始终心系患者,无论严冬酷暑,天天为患者服务,在丈夫及家人的支持下,将毕生精力奉献于医疗事业,为患者康复奉献着心血,并多次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10余项。

  在夫妻二人营造的积极向上、和睦融洽氛围中成长的女儿,不仅工作出色,而且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与同事和睦相处,为培养下一代孩子良好品质,打下了良好基础。

  良好的家风得益于上一辈人传承。据了解,多年来,郄增旺的父母对夫妻二人十分疼爱,父母知道夫妻二人工作忙,经常将做好的饭菜送到儿媳的科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便在儿媳的单位传为一段佳话,人人称赞和羡慕这浓浓亲情的一家人。

  好家风代代传颂,正能量薪火相传。郄增旺一家人用理解与关怀撑起了一个和睦文明之家,用人间真情,为这个特殊家庭也注入了爱的正能量。美好的文明社会创建需要这样的家庭,这样的人。

关键词:保定,文明家庭,家风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