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信事业新成就:保定打造无线城市 开启智慧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17 11:4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无线城市登录界面截图。

  长城网保定4月16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保定市以打造“智慧保定”为着眼点,依托“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项目”,构建具备“实名认证、可管可控、正规渠道、保障安全”的特色城市无线局域网,开启信息大时代下的缤纷智慧生活。

  为加快打造智慧城市,2016年10月保定市正式确定《保定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方案》,确定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有限公司为项目承建单位,并于11月8日组织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推进会,向社会各界宣告,保定市将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全覆盖。

  截止2016年底,保定市共建设完成125个热点区域3309个热点,无论是在社区、广场、商业网点、还是在大中院校、医院、车站等WiFi热点覆盖区域内,广大市民可通过手机、PAD等无线终端享受免费优质无线宽带上网服务。

  在提升广大市民随时随地获取网络支持体验的同时,保定市在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项目注重内容的开发与应用,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的重要措施和手段。

  据项目建设方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有限公司介绍,项目搭建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广播、综合视讯、教育扶贫及教育资源均衡等四大平台,并先后开发了无线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公益事业信息化、“平安城市”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物流信息化、无线健康城市信息化、大数据分析服务等8项应用。

  “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平台”能够实现基层文化服务、政务服务、党建服务和便民服务有效传送,丰富居民社区生活;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广播平台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第一响应,在第一现场,发出第一声音;“市委、市政府综合视讯系统”则在政务服务、上情下达、增强党委公信力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使人们享受到人本化、便捷性的智慧服务。而“教育扶贫及教育资源均衡平台”能够使优质教育资源到达偏远地区,圆了孩子们求学梦。”对四大平台在不同领域发挥的各自功用,承建方向记者一一作出了详细解释。

  据统计,连接千家万户“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平台”平台自2015年12月启动至今,已建成的社区、居民小区、农村终端已经达到了1000多家;设立应急广播终端近2000多,2020年底将实现保定所有乡、镇、村全覆盖;综合视讯凭条则已在市区及22个县基本建设完成。

  在3月17日保定市主城区无线局域网(WiFi)开通仪式上,项目承建方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继红称,今后,河北广电保定分公司将在技术、资金、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更多支持,并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加快保定智慧城市的建设。

  随时随地的享受免费优质无线宽带上网服务,无所不在的无线网络支持,层出不穷的城市智能应用,正在让保定广大群众领略保定这座无线城市的惬意与精彩!

关键词:保定,网信事业,无线城市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