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文明家庭:中国好人——丁玉龙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7-04-17 17: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丁玉龙和他赡养的老人们。

  长城网承德4月17日讯(记者 赵少聪)丁玉龙,1956年9月生于河北省承德县六沟镇郝季沟村,他做过煤矿工人,卖过冰激凌,经营过食杂店,承包过小煤矿,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了拥有几千万元资金的老板。煤矿关闭后,他一直热心贫困家乡的公益事业,他的做法得到了父亲、妻子和两个儿子的支持,他一家把为老人遮风挡雨,陪伴老人共同到老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9年丁玉龙出资560万元,建成了占地7亩,建筑面积1970平方米,集养老、娱乐、健身为一体“玉龙山庄幸福家园”养老院。2010年11月以来,他把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55名,都接到养老院免费赡养起来。他把2000万元的多年积蓄,存入了银行,用利息来支撑养老院的正常运行,解决了老人们的后顾之忧。

  丁玉龙身兼多职,是院长,也是服务员和勤杂工,和妻子共同为老人们服务。他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评为“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首届最美承德人”、河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和“最美基层党员”,并荣获2012年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4年“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2016年7月份入选“中国好人榜”等荣誉。

关键词:文明家庭,承德县,丁玉龙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