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绿道山花醉游人旅游开发富乡亲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邢丁 2017-04-19 15: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在长城绿道边休憩赏花李瑛 摄
迁安长城山野绿道美景李瑛 摄
迁安长城山野绿道桃花争艳。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9日讯(李瑛 记者 邢丁)“漫山遍野山花香,万里长城沐春光。原始的古长城和现在的青山绿水、美丽乡村融合在一起,真是非常美,非常漂亮!”阳春四月,走进河北省迁安东北部的徐流口长城脚下,浅粉色的杏花开满山坡,娇艳柔美的杏花与远处雄伟壮丽的长城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看花赏景,来自黑龙江的游客陈凤林先生不禁陶醉在眼前的美景中,连声赞叹。

  徐流口长城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只是迁安依托绿道促进该市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为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绿城,推进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迁安紧紧围绕打造“绿色迁安、魅力水城”这一目标,采用"绿藤金瓜"的绿色发展模式建设了“一横三纵”四条绿道,有力改善了迁安市山区交通条件、促进了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古韵村风醉了游人,旅游产业富了乡亲。“赏完花看完景从山上下来,到这个农家乐吃点农家饭,环境特别好,空气质量也好,这些菜味道纯正还物美价廉。”在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的东部起点徐流口村的农家饭里,来自秦皇岛的游客李峰边吃边赞叹。该村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杰告诉记者,通过山野绿道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在村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村里的定位是豆香小镇,豆制品加工户越来越多了,农民的收入每户豆制品加工户,每年达到四五万元,农家乐的收入一年下来纯利润也有十多万元。

  “没想到吃完农家院的美餐,还能享受一场精神上的‘美餐’呢!”吃完农家饭,在迁安市杨家坡民俗文化园里,边赏着满院盛开的梨花,边观看民俗院里的祭孔典礼,李峰先生感到这次迁安之旅真是不虚此行。从赏花到体验民俗,从豆香小镇到草莓小镇,迁安市依托绿道,将旅游资源和现代农业园区作为一个个珍珠,实现了特色景点和生态农业产业链的有机串联,以农业建点,旅游串线,绿道为藤,景区为瓜,顺藤结瓜,仅在49.5公里的北部长城山野绿道沿线,就有景区5个、采摘园20个、农家乐64家、乡村旅游点6个;2016年该市游客达到了2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了21.4亿元,如今,迁安的绿道已经成为了发展旅游经济之道、游客观光休闲消费之道、百姓增收致富之道和统筹城乡发展之道。

关键词:绿道,旅游,迁安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