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一爱心企业家致富不忘本 出资四十万造福乡亲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徐彪 张华兴 2017-04-19 16:4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徐彪 张华兴)4月18日早上,巨鹿县堤村乡白佛二村村西口,村民方增运看着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满意地笑道:“下水管道埋好后,今年夏天,乡亲们再也不会因为积水影响出行了。” 

  原来,村口这段路因为地势低洼,一下雨就存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一场大雨过后,总能从积水中捞起好几个车牌。此外,村里一条仅宽4米的乡间路,迎面驶来的两车一错,就把路堵得严严实实。村两委班子虽多次申请协调,最终也没能有效解决这些难题。

施工现场。张华兴 供图

  去年底,方增运主动向乡村两级党委提出,他愿意个人出资,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今年一开春,他在村两委班子帮助下找来施工队,在村口路边埋下500米下水管道,一举解决排水难问题。

  他还主动提出把村里1.2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加宽到6米,方便村民出行。这两个工程算下来,他个人出资将近40万元。

  现年51岁的方增运说道:“这几年经过打拼,我个人虽然赚了点儿钱,但是能用到为父老乡亲解决真正困难上,钱花得才有意义。”

关键词:爱心款,出资,修路,巨鹿,企业家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