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盐山地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邱守义 张莉 张军建 董传辉 2017-04-19 16:4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组织纳税人学习现场。邱守义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19日讯(邱守义 张莉 张军建 记者 董传辉)日前,盐山县地税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转型发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组织县域传统产业管道装备制造业的部分企业法人代表或财务人员,举办“打通堵点·共促转型”专题座谈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座谈会上,该局印发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转型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南,面对面向企业宣讲转型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听取他们对科技创新、低端产业转型等涉税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随后,该局还组建企业转型发展税务援助团,走进全县管道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部分企业,就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现场宣讲辅导,对优惠办理情况进行体检。援助团由班子成员任团长,抽调税政、征管等方面骨干力量参与,向拟转型企业解读政策、解释疑惑,听取企业转型发展中的诉求和疑难问题,引导企业研发和使用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用快”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对接淘汰落后产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政策落实盲点,提出规划建议,降低企业税收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

开展专题座谈会.邱守义 供图

  该局还与县国税局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共同开展税收政策培训,与实验小学、望树中学等4所学校共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让税法宣传活动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在社会传播。活动开展以来,已为两户管道装备企业转型核装备科技股份企业落实高新技术研发费加计扣除1400余万元。

关键词:沧州,盐山,地税局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