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21 08: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科技创新,成就大业。4月20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火炬中心及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科技局、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李丛民在讲话中指出,大赛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决策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大赛内涵,把大赛办成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支持创新创业的盛会。

  会议对2017年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参赛条件、比赛安排、支持政策、相关赛事以及相关活动进行了逐一介绍。会上,石家庄高新区、河北工程大学及上届获奖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悉,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等共同举办,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众扶平台。

  据了解,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4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展示风采;近百家银行、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参与合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大赛优秀项目超过5000万元。

  本届大赛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有意愿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可登陆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网站(zxqy.hebstd.gov.cn)报名参赛,报名持续到2017年5月31日。

大赛正式启动。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赛事,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和初创企业、成长企业和团队三个类型,奖项总计210名。决赛优胜企业将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同时优先列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资助计划。

  赛事期间将穿插多元化服务和活动,主要包括辅导培训、融资路演、项目推介洽谈会、颁奖仪式等。

关键词:创新创业,科技创新,众创空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