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法院立案一体化座谈会在唐山市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7-04-21 19:0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高院立案庭长姜启波。长城网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0日讯(记者 杨雨熹)4月20日,京津冀法院立案一体化座谈会在唐山市举行。最高院立案庭长姜启波、北京高院副院长马强、天津高院副院长张勇、河北高院副院长朱良酷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跨区域立案及统一级别管辖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与会人员阅读《京津冀跨域立案工作办法》。长城网 杨雨熹 摄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杨雨熹 摄

  唐山市法院在会上介绍经验:坚持依法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先后研究制定《关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司法助力唐山建设的意见》等司法服务保障意见;妥善审理了京津产业入唐过程中产生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工程承建等案件;主动对接首钢京唐公司、张唐铁路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开通司法绿色通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和高效保障。

京津冀法院立案一体化座谈会。长城网 杨雨熹 摄

  会上,宣读了《京津冀跨域立案工作办法》。与会人员就此办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就三地跨区域立案坦诚相见,友好协商,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

  姜启波做总结发言。他在谈到京津冀立案一体化的必要性时说:立案一体化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跨域立案,距离越远,意义、作用越大;京津冀融合度越来越高,立案工作统一标准、统一服务很有必要;京津冀立案一体化是推进全国跨域立案、全国立案一体化必须采取的一个措施。具体应做好3项工作:高度重视,加速推进;结合实际,打造样板;攻艰克难、务求实效。

关键词:京津冀,法院,立案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